辽宁省军区组织三级首长机关开展冬季训练全员参训不漏一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范奇飞 鲍明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1-31 11:29:19

中国国防报讯 范奇飞、记者鲍明建报道:“张部长,请明天上午到军分区参加通用指挥装备组网补训……”1月23日,辽宁省抚顺县人武部部长张春雷休假刚归队,就接到抚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加补训的通知。该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怀武龙介绍,对休假、出差和值班人员及时进行补训,是辽宁省军区今年开展全员冬训的有力举措。

“冬训好不好,全员参训是个硬指标。这是省军区新年度党委议战议训达成的共识。”辽宁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李强告诉记者,省军区党委把全员参训作为检验冬季训练质效的重要指标之一,要求省军区、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干休所)三级首长机关必须全员参加。为做到不漏一人,他们建立冬训考勤制度,每天训练前现场点名,对因出差、休假、值班不能参训的人员逐一登记,每周组织一次补训。同时,严格请假制度,冬训期间,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要向战建部门报备。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全员考核,以拉单列表方式明确阶段训练任务,逐个课目考核验收。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冬训计划上的每个课目,省军区首长机关局办以上领导以身示范作标杆。重难点课目训练,他们专攻精练,集智攻关,为部队蹚好路子、摸索经验。面对持续的极寒天气,从将军到士兵都斗志高昂。

“用昨天的标准,打不赢明天的战争。”面对冬训中暴露出的问题,该省军区党委不遮掩、不回避,一边集中检讨反思,拿出解决办法;一边深化实战化训练,持续查找问题,在整改提高中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