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组织民兵高炮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健 陈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3 10:18:44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组织民兵高炮训练

陆军“武教头”上门执教

中国国防报讯 陈健、记者陈建文报道:“‘敌’机一架,方位×××,高度×××,雷达锁定目标后立即射击!”5月底,粤东大地骄阳似火,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训练场,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民兵防空演练正在展开。

雷达飞旋,电机轰鸣,高炮一字排开。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指令,民兵迅速就位,启动电机、架设炮位、操纵键盘……经过一系列密切配合,数台不同型号的武器装备张弓搭箭、蓄势待发。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民兵的能力素质提升了一大截,真是多亏了来自陆军的‘武教头’。”现场督察训练的人武部部长胡腾感慨道。

胡腾告诉记者,由于缺教材、缺人才、缺技术,新装备列装后,相关训练没有及时展开。对此,他们积极沟通协调,到陆军某旅取经,并请来技术精湛的“武教头”上门施教。

人武部抓管理,“武教头”抓训练。他们从民兵数据库精心挑选了一批有服役经历、文化程度较高的民兵骨干,一对一教学、点对点培训,通过联合管训模式让训练效益最大化。据了解,民兵从最基础的熟悉装备开始,学习训练教程,研究训练思路,在夯实单兵操作技能后,逐步展开编组训练、联调联试训练和模拟对抗训练。

“借梯上楼”终于迎来“百花盛开”。集训最后一天,人武部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结业考核,民兵优良率达到95%,对于职掌装备人人懂原理、个个会操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