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在应急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永祥 李弘非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02 15:14:53

江苏省军区在应急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 向险而行

中国国防报讯 张永祥、记者李弘非报道:新冠肺炎感染者数日内陡增、台风“烟花”登陆……7月下旬,疫情的出现和极端天气的造访,让江苏省南京市面临考验。关键时刻,江苏省军区党委动员官兵和民兵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与广大人民一起投身防疫和抗灾之中。

在民兵指引下,南京市民在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检测。张永祥摄

7月25日,接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求后,省军区立即从驻宁干休所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参与支援任务。

任务下达后,干休所党员医护人员纷纷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争先恐后递交请战书。很快,队伍集结完毕并分为25个小组,赴秦淮区红花、月牙湖、光华路3个街道的25个核酸检测点展开工作。

在月牙湖街道富丽山庄社区检测点,南京离休四所门诊部主治医师王美琴已连续工作7个小时。这位今年已列入退休计划的老兵坚决要求到一线。“我是一个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脱下军装前还能有机会为人民做点事,我很满足。”王美琴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宁区禄口街道武装部部长刘帅根据上级要求,火速组织民兵应急排对有确诊病例的街道实施封控,加强人员管控。从首轮到第三轮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刘帅组织民兵深入各村(社区)检测点,协助采样、指引群众排队扫码、妥善安置老幼病弱等特殊群体。

江宁区横溪街道武装部部长俞立凯把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申请进入禄口空港某酒店隔离点值守。他表示,禄口街道的疫情很严重,需要人手,自己是党员,在这个节骨眼上必须先上。

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南京处处可见迷彩身影。

7月27日,台风“烟花”过境南京。水阳江高淳段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高淳区人武部组织区民兵应急连和各街镇民兵应急排全时待命,确保一有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该区砖墙镇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武装部副部长邢成功的带领下日夜巡堤,排除涵洞隐患,防止堤坝渗水漏水。他们还在堤坝一线搭设帐篷,24小时轮番值守。

“看到这些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和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忙里忙外,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南京市民王永贵对记者说。

“抓在平时,方能赢在战时!”江苏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省军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党徽戴起来,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主题实践活动,为遂行重大任务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