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旌阳:役前教育助力新战友上好从军第一课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朱姝、兰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27 00:08:57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武部展开2022年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帮助预定新兵上好从军第一课,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上好军旅生涯第一课

旌阳区役前教育基地内,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预定新兵队形整齐地端坐在基地操场内,全神贯注地接受役前教育。

“希望各位新战友珍惜这次机会,不断磨炼意志,锻造品格,扎实迈好从军第一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父母增光,为旌阳添彩。”德阳市旌阳区人武部部长刘强在课上表示。

据了解,此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内容涵盖政治教育、普法教育、心理排查、队列训练等方面,通过军队训练管理,进一步提高预定新兵入伍适应能力。

心理专家面对面辅导

“请大家随机抓取你喜欢的卡牌,我一会将为大家一一解读。”在役前教育基地宿舍内,准新兵们围坐在一张张桌子前,在心理咨询专家的带领下,玩起了解读心理卡牌游戏。

为帮助预定新兵减少身份过渡期的心理不适,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人武部特别邀请了德阳市心理协会副会长邱旎丽以及上海市二级心理咨询师尚倩两位老师前来为准新兵们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邱旎丽向预定新兵普及心理常识、传授心理调节方法、组织心理拓展训练,并通过座谈交流、个案辅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每名新同志的心理健康状况,针对每个人不同的心理需求和抗压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行为训练。

“每年新兵入伍,面临从地方到部队的转变的适应,都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我主要帮助预定新兵放下心理负担,减压释惑,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轻松上阵,更好地投入到训练工作上来。”邱旎丽表示。

信心满满,开启军旅生涯

旌阳区涉军维权办公室合作律所杨积艳律师,为预定新兵开展军人法律知识讲座。杨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与军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军人应享有的基本待遇以及对应的权利、义务、职责等相关规定进行重点宣讲。

生动精彩的法治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讲解,我清晰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也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作为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预定新兵对普法进军营活动纷纷给出好评。

通过役前教育训练,上好“准新兵”们军旅生涯第一课,为他们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颗扣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