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严格基层专武干部资格认证 立起精武标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守阳 李弘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3 14:27:19

江苏省聚焦使命任务狠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任职之初立起精武标杆

中国国防报讯 朱守阳、记者李弘非报道:金秋,江苏省南京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经过22天封闭式强化训练并通过考核后,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拟任职专武部长的许杰终于拿到了“上岗证”。

严格资格认证,在任职之初即立起精武标杆,是江苏省加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省启动优秀武装工作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以来,为基层先后选拔培养了1300余名精武能手。目前,全省专武干部中,93.8%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较10年前提高了63%;平均年龄年轻了8.6岁;退役军人比例提高了11%。一大批热爱武装工作的优秀人才充实一线,专武干部“姓军为战”使命意识和履职能力得到提升。

“建强专武干部队伍的前提和基础在于选好人、配好人、用好人。”江苏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韩涛介绍,为此,该省专门出台专武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形成县(市、区)人武部会商组织部门提名、军地联合考察、地方党委研究、进行资格认证、下达任职命令的专武干部任职任命“五步法”。

与此同时,军地联合抓好专武干部培养使用的“下篇文章”,通过理顺领导关系、畅通进出渠道、严格评定标准,让精武有为者“有位”。南通市规定,每个县(区)2至3年要安排1至2个正科级岗位定向选拔连续3年考核优秀的副科级专武干部。宿迁市细化专武干部履职考核实施办法,对不称职、不能胜任本职的坚决调整出专武干部队伍,进一步畅通使用渠道、激发工作热情,从制度层面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武干部队伍提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