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高标准展开新年度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树宏、毛祖恒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8 10:10:49

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高标准展开新年度训练

锤炼极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中国国防报讯 张树宏、毛祖恒报道:数九寒冬日,练兵正当时。新年伊始,持续降雪使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呼伦贝尔军分区抓住这一契机,组织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应急分队展开应急处突、边境管控、雪域搜救等课目实兵演练,锤炼极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锻造扎根边疆、守土稳边的应战应急队伍,筑牢立体管控、强边兴边的‘铜墙铁壁’,确保北疆安全稳定。”军分区司令员杨盛介绍,呼伦贝尔市既有广袤草原又有浩瀚林海,还有1700多公里的边境线,自然环境艰苦,地形气候复杂,特别是冬季寒冷漫长、边境管控难度较大。该军分区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加大高寒条件下实兵实训力度,锤炼极寒环境下的应战应急和支援保障能力,在千里冰封的大草原上演一幕幕火热练兵场景。

“各组注意,5名‘企图越境人员’已进入我2号设伏区域,设伏组缩小包围圈,围捕组向‘敌’侧后运动,准备实施抓捕。”在贝尔湖畔,新巴尔虎右旗人武部组织边防民兵巡控分队开展的边境封控行动演练正酣。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参训民兵们动作娴熟、身手敏捷,很快将“企图越境人员”抓获。

几乎同时,在大兴安岭林区,内蒙古森工集团18支基干民兵分队迎风踏雪挺进茫茫林海,连续展开动员集结、机动行军、指挥所开设、应急处突、野战炊事等课目演练,检验走、打、吃、住、藏能力。尽管寒风刺骨、积雪没膝,但参训民兵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据统计,新年度训练展开首日,该军分区机关、各旗市人武部就出动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2000余名,携600余台(件)装备投入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