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开展仪式教育助力新战士走好军营第一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一成 赵未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12 09:13:39

北京卫戍区某团开展仪式教育

上好新兵下连“第一课”

解放军报讯 陈一成、赵未斌报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1月中旬,北京卫戍区某团组织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在张思德雕像前举行下连宣誓仪式。宣誓结束,新兵李和星满怀斗志:“我一定立足岗位练精技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把仪式教育当作新兵下连‘第一课’,有助于新战士走好军营第一步,强化大家对岗位职责的情感认同和实践自觉。”该团领导介绍,单位前身部队是张思德生前所在部队,红色底蕴深厚。每年新兵下连,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举行新兵入连仪式,不仅设置为新兵授衔、授枪环节,还组织大家在张思德雕像前诵读《为人民服务》;广泛开展学红色历史、讲优良传统、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引导新兵向先辈看齐,坚定扎根军营、建功军营的信念。

在此基础上,该团还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新兵思想底数,梳理他们的教育背景、现实表现、体能技能基础等信息,为每个人有针对性地制订成长目标,组织骨干开展“一对一”帮带。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助力新兵调适心理、融入环境。

近日,该团组织新兵下连后阶段性考核,综合成绩较往年明显提升。大学生新兵张正说:“务实举措帮我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坚定了我建功军营的信心。我一定传承好先辈的光荣传统,苦练本领、争创一流,争做新时代张思德传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