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便民服务,推动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咸强 刘本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3-24 08:55:11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大队官兵常态化学雷锋

融入便民服务 化作自觉行动

清扫街道垃圾、义务检修车辆、开展护林护河活动……春意渐浓,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大队按照常态学雷锋计划,组织官兵深入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官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便民服务、化作自觉行动。”据该大队领导介绍,为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他们注重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专门梳理学雷锋活动清单,让官兵在日常实践中强化学习践行的自觉性。

某训练队干事李国鹏和战友成立便民助民小分队,周末经常到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大队干部樊耀龙收集有关雷锋事迹的书籍,与参与援建的“八一爱民学校”的孩子们分享雷锋故事和读书体会,深受师生欢迎。

此外,该大队还开展“争当新时代雷锋式汽车兵”活动,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一级上士孙闯业与战友参加上级组织的驾驶专业比武,白天苦练技能,晚上研究理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作为一名汽车兵,必须像一颗螺丝钉深钻下去,才能练就过硬技能。”比武归来,孙闯业感慨地说。

“近期,我们将与师生一起开展共读雷锋日记、共唱雷锋歌曲活动。”樊耀龙说,这几年,大队官兵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这些活动汇聚满满的正能量,推动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