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武部建强民兵红色文化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海龙 李金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6-01 10:50:51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武部

建强民兵红色文化阵地

中国国防报讯 李海龙、李金城报道:“作为一名老兵,这次参与摄录红色微课,我感到很光荣。”5月下旬,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武部学习教育室大屏幕上,正在放映由该区民兵应急连民兵李淑栋摄录的红色微课。

近年来,奎文区人武部把“用好红色资源、打造民兵红色文化阵地”作为民兵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民兵荣誉室、布设党史橱窗、打造文化强军图书室及红色文化学习室等,让民兵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人武部还借助地方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参加地方党校“夜校”学习;选拔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民兵组建红色宣讲队,走进学校、机关、企业、农村和社区一线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组织民兵摄录“红色微课”,并在相关新媒体平台推出,调动民兵传播红色文化的积极性。在近期组织的民兵集训中,该区民兵不断锤炼战斗本领,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优秀率提高几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