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善县着力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质效 “一镇一品”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华、杭燕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13:18:53

浙江省嘉善县着力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质效

“一镇一品”激活一池春水

中国国防报讯 肖华、杭燕飞报道:12月4日,恰逢周末,位于浙江省嘉善县干窑镇农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一波波游客。在真人CS场地,手持电子仿真枪的青少年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展开红蓝对抗,一时间“枪声”“爆炸声”四起。据了解,该基地已成为干窑镇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着眼打造更具特色、更富成效的基层武装工作新模式,嘉善县人武部统筹各乡镇(街道)区域特点,全面推开一个乡镇武装部打造一个品牌的“一镇一品”创建活动,旨在形成乡镇特色项目和品牌效应,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质效。

曾有“东方兴登堡防线”之称的“乍浦—平湖—嘉善—西塘”碉堡群中国抗日国防工事贯穿干窑镇全境。该镇凭借这一优势,全方位打造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目前,占地面积50亩的该基地一期建设已经竣工,主要以陆军装备模型为主,设有真人CS场地、青少年拓展项目、军事模型展区、丛林越野探险等多个活动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已成为当地青少年的热门“打卡地”,让体验者在集实战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对抗中,厚植国防情怀。

嘉善县魏塘街道区域面积大,常住人口超过20万,是全县人口基数较多的乡镇(街道)。自去年以来,该街道深入推进“兵网融合”,近百名民兵网格员深入辖区183个网格中,协助开展人口信息采集、平安建设等工作。民兵网格员队伍通过基层治理综合平台、平安建设信息系统等渠道,报送、办理、流转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从干窑镇的沉浸式国防教育实践到魏塘街道的“兵网融合”,从大云镇的民兵“云学院”到惠民街道的“老班长退役军人服务社”,再到罗星街道的数字化征兵宣传,该县基层武装工作正百花齐放、竞相争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