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军地携手抓 编兵精度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晓剑、谢芳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0 10:52:02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

军地携手抓 编兵精度高

中国国防报讯 李晓剑、谢芳报道:“今年各项应急任务完成出色,得益于民兵队伍编得实、编得精。”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组织民兵工作总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与民兵工作融合抓建成效明显。

今年,峄城区人武部结合民兵整组要求,加大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党委政府配合力度,全面摸清编兵底数,结合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和民兵队伍编制要求做好思想发动和编组工作。

“民兵组织分布在镇村,是维护社会治安、执行应战应急任务的重要力量,必须保证随时拉得出、顶得上。”阴平镇党委书记付晓娟告诉笔者,该镇率先结合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从1010名退役军人中遴选出245名符合条件的编兵对象。

新的编兵方式不仅有精度,还有温度。该区建立完善编兵家庭档案,掌握民兵生活难题和家属就业情况,为民兵及家属提供就业援助、创业帮扶。

据了解,他们还通过举行退役军人编兵仪式、重温入伍誓词等活动,以“仪式感”激发“责任感”,建立完善考核细则,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村级后备干部推荐的重要参考,增强民兵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熙滨说,今年,该区兵支书已达54名,累计动员21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应急抢险和疫情防控任务,民兵作用发挥日益明显。他们将继续加大融合抓建力度,提升民兵队伍编建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