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发挥三大组织作用促进基层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尤昕南 孙兴维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28 06:39:41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发挥三大组织作用促进基层建设

捆绑式抓建 联动中解难

解放军报讯 尤昕南、记者孙兴维报道:“最近,军士方聪执行物资倒运任务时,不仅脏活累活抢着干,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志,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升……”前不久,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团运输连指导员康廷磊向上级反馈任务进程。他感言,单位发挥三大组织作用,破解小散远直单位面临的难题,基层建设发展上了新台阶。

该中心领导在前期调研中发现,联勤保障部队小散远直单位较多,有的官兵因任务需要,长时间在外,无法正常参与组织生活;有的官兵执行大项任务时出现畏难情绪,但缺乏思想疏导。为此,他们按照“联战谋打赢、联人强队伍、联心固思想”的思路,把党支部、团支部和军人委员会三大组织捆在一起建、联在一起创,通过党建带动团建和军人委员会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实践中,该中心边研究、边总结、边规范,区分运输投送、医疗救护、物资保障等领域,量化考评细则,探索形成一套联建联创机制。在探索开展试点的基础上,他们围绕厘清职能范围、发挥组织功能、融合制度机制、优化骨干培养等4个方面,总结了基层三大组织联建联创经验,编印了《基层三大组织联建联创实施细则》《矛盾困难及解决建议手册》等读本。

一次,该中心某旅集中力量攻关支援保障重难点课题,在实操环节遇到“卡脖子”问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一份来自物资保障分队专业技术骨干俞飞的实践报告,通过军人委员会“快办快报”通道提报而来,帮助他们打开了工作思路。

据了解,如今,该中心基层单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团支部、军人委员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官兵有想法愿意说、有意见敢于提,基层建设质量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