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制作征兵公益宣传片——定格感动瞬间激发报国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裴思盼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1-09 12:45:32

江西省吉安市制作征兵公益宣传片——

定格感动瞬间 激发报国热情

■裴思盼  中国国防报特约记者  龙礼彬

井冈山大学组织学生观看征兵公益宣传片。曾泳峰摄

“在韩志愿军烈士英雄回到亲人怀抱、中国军队派军舰紧急撤离我国在苏丹人员……那一道道迷彩的身影,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始终守护着我们的幸福与安宁。”

连日来,在江西省吉安市人民广场LED屏上,滚动播放该市征兵办推出的2024年上半年征兵公益宣传片《十个感动瞬间》,成为当地群众热议话题。

宣传片采用微电影形式,将“泪目,把英雄的遗骸迎回家!”“感动,有一种安全叫祖国接你回家!”“逐梦,他穿着军装和烈士哥哥‘同框’”“担当,人民子弟兵是最值得信赖的肩膀”等10个2023年度中国军人感动瞬间,制作成一期征兵公益宣传片。

“紧跟时代脉搏,贴合适龄青年的兴趣特点发力,宣传发动才能深入人心。”吉安军分区相关领导介绍。

2023年8月,该市征兵办在役前训练阶段组织预定新兵集体观看“致敬戍边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教育专题片。预定新兵们在观后感中写道:“致敬英雄,你们的牺牲与付出,我们永远铭记!”“放心吧英雄先烈,我将接过你们手中的钢枪,替你们走你们未走完的路!”许多预定新兵向人武部递交决心书,申请到艰苦边疆地区服役。

受此启发,在筹划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宣传工作时,该市征兵办决定遴选2023年度中国军人的感动瞬间,制作一部征兵公益宣传片。经过紧张制作,去年12月,宣传片新鲜出炉,并在多个媒体平台推出,迅即引发广泛关注。视频网络播放量突破10万,吸引上万名网友转发留言点赞。

为使传播效益达到最大化,他们积极对接市宣传、教育、交通、文旅等部门,在电视台、公交站台,以及大型商超、广场的屏幕滚动播放。该市征兵办还借助新媒体平台,向辖区常住的18至24周岁适龄青年以及关注征兵信息的家长精准推送。同时,联合通信运营商,将宣传片剪辑成20秒的手机视频彩铃,为各级征兵工作人员、专武干部和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免费开通。

“同胞们,伟大的祖国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人民海军永远守护着我们海外同胞的安全和利益。我们来了,大家安全了!”在吉安县一个大型商超的LED屏上,正在播放中国海军撤离在苏丹中国公民过程的短视频。画面中,参与撤侨的中国海军舰艇官兵的责任担当,令人热血沸腾;海外游子现场挥舞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喊“祖国万岁”的场景,令人热泪盈眶。

“不远万里,出动海军舰艇撤侨,是在用行动告诉每一位海外同胞,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你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要动员儿子参军入伍,成为像他们那样优秀的人!”适龄青年家长陈海峰激动地说。

“我要报名参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岗位去实现青春价值。”这是广大应征青年的共同心声。一个个爱国参军的感人故事,一幅幅从军报国的动人画卷,在井冈大地铺展开来。

据悉,在英雄榜样感召下,适龄青年关注国防、参军报国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吉安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达计划征集人数的7.6倍,其中大学毕业生较去年同期增加38%。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