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遴选征兵代言人助力征兵宣传家乡兵喊话有志青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华君 易传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1-11 09:37:57

湖南省怀化市遴选征兵代言人助力征兵宣传

家乡兵喊话有志青年

中国国防报讯 张华君、特约通讯员易传涛报道:“我在火热军营等你!”前不久,面对镜头,服役于陆军某部的湖南省怀化籍现役军人蒙永賙向家乡热血青年喊话,号召他们踊跃应征。

“让家乡人、身边事释放榜样力量。”怀化市征兵办领导告诉笔者,2024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道已开启,为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他们邀请6名怀化籍优秀现役、退役军人担任征兵代言人,深入挖掘他们的战斗经历、立功受奖先进事迹及退役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奋斗故事,拍摄并制作征兵宣传短视频。

入伍后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并提干的向鹏、退役后依然冲锋在民兵工作一线的蔡浩、为解决家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缺乏问题从而走上办学之路的退役军人龙首丞……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从军队营院到社会舞台,6位征兵代言人的个人经历,展现了怀化籍官兵勇于担当的军人风采,坚定了适龄青年的入伍信念。

“正当我和护士长抢救伤员的时候,一发炮弹突然落在不远处,我们被震晕了过去。等醒来时,护士长已经倒下,只留下了一枚红十字袖标。”在镜头前,近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春华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她曾在战场上用双手一次次托起生的希望,先后7次立功受奖。

“正是有无数像李春华一样的参战老兵在战场上无所畏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这不仅是一部令人振奋的征兵宣传片,更是一堂洗涤心灵的国防教育课。”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石先平颇有感触。

该市征兵办将联合地方宣传部门,采取“线上网络APP+线下电子显示屏”的方式,将征兵宣传短视频在全市范围内投放,营造参军光荣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