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常态化征兵宣传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延 廖子悦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2-02 08:51:27

中国国防报讯 周延、廖子悦报道:火红的征兵宣传标语,滚动播放的征兵宣传短片,立功受奖校友事迹搬上荣誉墙……隆冬时节,行走在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生动、活泼的征兵宣传文化让人眼前一亮,文化长廊变成军味十足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阵地,“参军去”成了学生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

2023年初,为推进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崇军尚武氛围,该学院联合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武部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开展征兵主题宣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征兵政策“云”解读、立功喜报送到家等一系列紧贴青年兴趣的活动,立体打造常态化征兵宣传阵地,引导莘莘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从军之志。

“过去我们都是临近征兵季才着手宣传,近年来,随着‘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深入实施,全年度、常态化的征兵机制,倒逼我们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征兵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学院武装部负责人介绍,2023年该学院大学毕业生征集人数达300余人,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此外,他们近年来还为部队输送定向培养军士500余名,大学生参军报国氛围日益浓厚。

“现在大学生参军有许多优待,退役后在升学、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也令人期待……”日前,在学院与区人武部联合举办的校园征兵政策解读线上直播活动中,针对大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认真登记、耐心解答,从就业前景、个人发展、福利保障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切入,细致耐心地解疑释惑,拉直了学生心头的问号。他们还公布回访热线,及时回应大学生的关切。

据悉,截至目前,该学院共有660余名大学生完成网上应征报名,比去年同期增长19%。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