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攻关小组聚力破解保障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林怀 傅凌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4-01 13:25:23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攻关小组聚力破解保障难题

解放军报讯 田林怀、特约记者傅凌艳报道:3月下旬,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组织的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中,多个攻关小组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疑难课题研究、大项工作落实等进行讨论交流,围绕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破解方法。之前,该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多个攻关小组,聚焦难题开展研究,取得初步成效。

据介绍,按照解放军总医院确定的阶段发展规划,该中心结合单位工作特点和人才队伍实际,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先后成立了7个专项攻关小组,并着眼学科建设建立完善研讨交流机制,制订任务完成与验收考核细则,不断探索聚力攻坚解难的有效办法。

“我们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化规范相关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技术保障水平。”据某小组负责人介绍,作为负责技术设备保障的攻关小组,他们结合新型设备投入使用、技术保障难度增大的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依据现有技术平台探索新的保障方法,目前已做到设备故障随时跟进、高效排除。

此外,该中心还注重引导各攻关小组聚焦学科前沿提升能力素质,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骨干力量和新入职人员结成帮带对子,助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借助大项工作锻炼培养人才,安排攻关小组成员嵌入各类演训活动,锤炼保障能力,为遂行重大任务发现和培养后备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