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面向军嫂开展专项招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彬 孙经纬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4-17 09:53:39

吉林省通化市

面向军嫂开展专项招聘

中国国防报讯 李彬、孙经纬报道:“没想到在我32岁生日到来之际,能收到通化市光荣院的入职通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日前,吉林省通化市驻军某部军嫂李仪正式接到市属事业单位光荣院的入职通知。据介绍,年初以来像李仪一样走上事业编制岗位的军嫂全市共有30名。

李仪是吉林工商学院本科毕业生,随军到通化后,一直待业在家。去年“八一”期间,李仪得知市里出台《通化市军人配偶专项招聘办法》,通过专项招聘可以走上事业编制岗位。抱着试一试心理,李仪报名应聘。经过政审、笔试、面试和公示等环节,最终收到入职通知。

“大多数军嫂主动承担家庭生活重担,是军功章背后的另一半。帮助她们实现再就业,既是稳定军心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军嫂自身价值的认可。”通化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去年初,军地联合对辖区随军未就业军嫂情况摸排时发现,全市144名随军未就业军嫂中,大专学历57人、本科学历80人、硕士以上学历7人,涵盖经济、医疗、法律、教育、计算机、工程等20多个专业和领域。

在充分掌握随军家属和用人单位双向需求后,全市多家单位专题研究随军未就业军嫂安置问题。经过5轮会商,《通化市军人配偶专项招聘办法》于去年“八一”正式施行。

“感谢通化市对军嫂的关心厚爱,通过专项招聘,让我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毕业于河海大学英语专业的军嫂曹文杰说,目前她在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工作,主要负责为参观的外宾讲解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她的讲解得到单位领导和外宾一致好评。

前不久,通化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已经到岗的军嫂进行走访,用人单位普遍反映良好。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拓宽随军家属就业渠道,让官兵安心建功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