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当好官兵健康“守护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11-14 09:17:56

“签约医师”进军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为军服务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王俊 摄影报道

0635b5222d774323a35f19b7803079f2.jpg

医务人员指导官兵使用便携式医疗设备。

3acb77b774c981edfa34f2879864525c.jpg

培训基层卫生员使用车载呼吸机。

f96f0196fbcbf28f1b795e06f9d39130.jpg

医务人员运用5G远程超声技术为高原官兵进行诊疗。景福兰 摄

“放松,慢慢抬右手……”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组织10多名医疗专家,前往武警猎鹰突击队开展巡诊活动。一下车,专家们便直奔巡诊现场,用中医正骨等方法为出现训练伤的官兵诊疗。

为更好服务备战打仗,第三医学中心与武警猎鹰突击队等一线部队签订对口共建协议,多名专家作为“签约医师”,为官兵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组织专家上门巡诊、开设官兵特需门诊、发放军人家属就诊“爱心卡”……这些举措,把“军人第一、军属优先”的服务意识落到了实处。

除了与一线部队对口共建外,该中心还以科技创新服务战斗力,借助5G通信、人工智能、移动医疗等技术拓展医疗服务保障范围。今年7月的一天,中心远程会诊保障室突然接到来自驻西藏那曲某部的紧急会诊请求。闻讯,相关专家迅速利用5G远程超声技术为一名战士进行检查治疗。10多分钟后,战士病情逐渐平稳,脱离险境。

为战而建,向战而行。近年来,第三医学中心扎实推进为军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有军味、有家味、有人情味”的服务理念,当好官兵健康“守护神”。上高山海岛、访边防哨所、进一线战位……白衣战士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让官兵感受到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的浓浓暖意。

420551fc71c3e56fbc04a129bb1b479d.jpg

定期下部队巡诊,医务人员与基层官兵结下深厚情谊。

64b0cbdbd9a86bc546daaf286cff2f98.jpg

“签约医师”到基层部队巡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