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超”赛场有“好声音”打好征兵宣传“组合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永介 乐光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1-22 10:01:29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

听,“村超”赛场有“好声音”

e1863b7ecb623e117a559bca293365e7.jpg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村超”预选赛赛场,征兵宣传员为适龄青年讲解征兵政策。乐光增摄

中国国防报讯 王永介、乐光增报道:“在足球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你,要不要到部队的赛道去展现自我?在那里,你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纷呈……”1月上旬,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村超”预选赛正式拉开帷幕,1800余名队员和5000余名群众汇聚球场,共享赛事激情盛况。乘着“村超”的“东风”,该县征兵办将宣传点设到“村超”预选赛赛场,在火热球场点燃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大学即将毕业,到部队后发展前景如何?”“退役返乡有什么优待政策吗?”比赛休息间隙,看到赛场观众席中手拿征兵宣传册、身着迷彩服的征兵宣传员,不少适龄青年上前咨询了解,征兵宣传员结合征兵政策为现场群众一一耐心答疑解惑。

“一直想去部队历练,今天听工作人员讲才知道,原来参军还有那么多优待政策,我参军入伍的想法更加坚定了,这场球赛看得超值!”在征兵宣传现场,贵州大学大四学生石本现深受触动。球赛还未结束,石本现便主动报名应征。

“现在正值适龄青年返乡期,‘村超’这类赛事活动很受群众喜爱,每年都吸引不少适龄青年前来观看,我们把征兵宣传点位设在‘村超’赛场上,就是希望借‘村超’热度,把参军好政策讲给更多人听。”该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截至目前,此次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80余名适龄青年或家长留下联系方式进行后续咨询,10余名适龄青年现场报名应征。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人武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播征兵“好声音”,打好征兵宣传“组合拳”。他们以该县向敬龙家族三代从军的故事拍摄征兵宣传片《一份传家宝,一脉家国情,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传承》,并协调县相关部门在辖区电影院、商业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精准投放。此外,还通过媒体平台发布征兵通告,组织基干民兵、专武干部进村入户“点对点”搞好精准动员,浓厚参军光荣氛围,切实提升征兵宣传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