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公里行程朝发夕至!铁公水空联合方式运输新兵高效快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佳庆 颜子程 张泽东 责任编辑:王粲 2024-03-22 16:36:40

3月16日清晨,复兴号列车G8082迎着早春的朝阳驶出沈阳站。与此同时,3个港口,5个机场,10余条高海拔藏区航线,近3万名预定新兵陆续踏上从军路。

预定新兵陆续通过检票闸机。(孙卓文

“这次预定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光铁路方面,就有将近700个批次,20余个起运点位,运量比去年提高了5个点。”该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一名参谋说,“在经济回暖,旅客出行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想要同步集中调配票额,不确定因素更多,对任务保障提出更高要求。”为了压缩运输距离和时间,该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采取铁、公、水、空立体投送的方式起运预定新兵,联合投送保障效能充分释放。

预定新兵在候车厅整齐列队、眼神坚毅。(郭世潇 摄

预定新兵在站台整齐列队准备登车。(孙卓文

“今年是第一次采取这种高海拔航线运输预定新兵进疆进藏”,该调度中心航空军代表马文宁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略显轻松,他讲解到,“航空运输速度快,体验好,新兵在军旅生涯之初就可以快人一步”。

预定新兵李金城正在整理背囊。(孙卓文

预定新兵组织登船。(郭世潇 摄

预定新兵在码头挥别家乡。(孙卓文

当天下午17时许,首批预定新兵准时到达接兵单位,接下来,新兵们将迎来入伍训练,尽早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该调度中心从预定新兵运输投送任务中,总结铁、公、水、空联合投送经验,形成了一套流程规范、优势互补、集约高效的运输投送服务保障理念,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军事运输投送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列车准备出发,预定新兵洋溢着微笑踏上从军路。(郭世潇 摄

(摄影:郭世潇、孙卓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