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 :优化物资保障机制 畅通岛礁运补链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懋瑄 万永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10 11:36:26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

优化物资保障机制 畅通岛礁运补链路

解放军报讯 张懋瑄、特约通讯员万永康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军山湖舰靠泊某岛礁,为南沙守备部队官兵送来急需物资。虽然其间该舰遭到连日阴雨,南沙守备部队官兵却发现,他们收到的物资依然完好无损。这主要得益于该大队科学筹划提升物资运送效能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运输保障工作,该大队积极筹划部署,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优化保障机制,畅通岛礁物资运补链路。实践中,他们结合以往物资运送、装卸载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围绕精准计划、合理布局、完善保障、有序装卸等,进一步完善物资运补机制。

同时,他们根据各部队上报的需求清单,按照所需物资的轻重缓急、规格属性和存储要求,合理布局物资存放位置,优化物资装卸载流程;综合考虑气象、海况、温度、湿度等因素,补充完善物资装卸和存储辅助工具,最大限度减少运补过程中的物资损耗。

“你部一批物资需避光存储,请卸载时调整输送路线。”新年刚过,某岛礁守备部队值班员便接到从运补舰艇打来的电话。温馨的提示温暖了守礁官兵的心,也确保了物资卸载对接的及时顺畅。据了解,下一步,该大队还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运补机制、完善相关举措,不断提升物资保障效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