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军分区常态开展学用法规活动筑牢发展根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边靖泽 贺嘉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5 10:51:13

忻州军分区常态开展学用法规活动

坚持依法抓建 筑牢发展根基

解放军报讯 边靖泽、贺嘉威报道:“4家供应商参加比价,经过对比分析,其中2家存在串价嫌疑……”前不久,忻州军分区组织副食品供应商资质评审,依据相关法规严格把关,最终入选的供应商名单,得到机关和基层一致认可。

此次评审前,该军分区依据相关法规进一步细化了敏感事项处置办法,并组织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与基层风气监督员一起,围绕采购流程、市场调查等进行专项培训,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据了解,该军分区党委在一次帮建基层调研中发现,个别干部、职工存在法规理解不透彻、执行政策搞变通等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效,制约了单位整体建设。为此,该军分区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法规、守法规、用法规”活动,区分不同岗位业务,以问答形式编撰多套行业法规手册,供相关人员学习参考。此外,他们常态化组织集中授课辅导、现地参观见学、对照检查剖析、理论学习考核及阶段成果验收“五个一遍”学用法规活动,将法治意识融入部队建设方方面面,部队上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日益浓厚。

坚持依法抓建,筑牢发展根基。据了解,常态开展学用法规活动以来,该军分区还对驻地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征兵法规培训,不断提升依法抓建对高质量征兵的贡献率。如今,该军分区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法治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