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专家医疗队深入农牧区巡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殿如 王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2-19 08:49:38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大力开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专家医疗队深入农牧区巡诊

解放军报讯 刘殿如、王薇报道:近日,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抽组专家医疗队,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巡诊和对口帮扶活动。

该中心领导介绍,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最西端,受医疗条件、技术水平限制,当地群众长期面临“看病难”的困境。为帮助群众破解这一难题,该中心与当地人民政府签订为期5年的对口帮扶协议。

为给当地群众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专家医疗队以“建强一批临床专科、带出一批骨干人才、完善一批管理制度”为目标,毫无保留地传授诊疗技术和临床经验;以专题讲座、病例研讨、教学查房等方式,为当地医护人员讲解专业知识,传授先进医学理念;结合具体病例为当地群众普及防病知识、传授基本医护技能,帮助群众提高健康防护水平。

专家医疗队进驻当天,该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名突发眼疾的七旬老人,手术难度较大。医疗队专家当即赶往诊室,经过详细检查,结合老人既往病史,诊断为高血压导致眼底出血,随即展开对症治疗。

为患者开展眼球破裂修补手术、启动无痛胃肠镜检查及治疗……专家医疗队进驻后,指导该人民医院为一批患者展开诊断治疗,帮助患者解除了病痛。

“过去,我们患病后常常需要到千里之外的大医院进行检查和手术。如今,有了专家医疗队的帮扶,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一名患者高兴地说。

“专家医疗队先后深入多个农牧区巡诊,大力开展诊疗帮扶,为我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广应用,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水平,为农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该院领导动情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