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总医院紧贴实战锤炼综合救治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子江 责任编辑:王粲 2024-03-15 08:37:50

东部战区总医院

紧贴实战锤炼综合救治能力

解放军报讯 杨子江报道:“一批‘伤员’即将送达医院,迅速做好接收救治准备!”近日,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一场应急救治训练。接到命令,该院指挥所迅速启动预案,医护人员快速响应,做好“伤员”急救各项准备。

快速分检伤情、分类运送至各救治单元……“伤员”刚转运至医院,“一站式”救治平台便开始高效运转:重症“伤员”立即送入急救区域,第一时间接受针对性治疗;创伤“伤员”进入中心诊室接受初步检查,区分单一伤伤员、多发伤伤员展开救治;轻微“伤员”则安置在配备视频会诊系统的留观室,或转至医疗区进行康复治疗……

“伤情评估快捷高效,能为战创伤救治赢得宝贵时间。”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围绕“平时应急保障、战时高效救治”要求,整合神经外科、骨科、肾脏病科、放射病科等应急救治单元,打造出响应速度快、救治效率高的“区域战创伤救治中心”。近几年,他们通过扎实开展战创伤救治关键技术研究,常态组织战场环境下救护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和紧急救治水平。

立足战时建,更要立足战时备。近年来,该院坚持把科研实验室设在训练一线,围绕10余项重大科研课题与任务部队携手攻关,在实战化演训活动中锤炼卫勤人员救护本领,探索创新“院前—急救—外科—重症—康复”整链条战创伤救治模式,战场综合救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