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程,水一程,温暖送到边防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世伟 张亚广 王士刚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6 06:22:04

边防官兵获关爱

■李世伟 张亚广 王士刚

“新春慰问品已收到,感谢家乡父老对边防官兵的关爱!”春节假期,驻守喀喇昆仑的新疆军区某部战士李豪,给河南省漯河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彭晓君发去一条感谢短信。

每年春节、建军节,该市双拥办都会给漯河籍边防官兵寄去慰问品,勉励他们牢记军人使命、忠诚戍边卫国。

山一程,水一程。一箱箱慰问品,跨越3000多公里送往喀喇昆仑。“大好河山、寸土不让。你们用行动践行诺言,父老乡亲为你们骄傲……”与慰问品一起送达的,还有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

彭晓君介绍,除给边防官兵邮寄慰问品外,漯河市还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拥军团体,广泛开展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等活动,让边防官兵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对驻守边关海岛的官兵,我们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解决。”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说。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团漯河籍战士荆金龙收到的是一份特殊礼物——漯河传统年画。这是漯河市双拥办邀请拥军画家为他和女儿创作的。“年画上的胖娃娃真像我女儿。”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荆金龙感动不已。

漯河军分区领导表示,每次给边防官兵邮寄慰问品,当地媒体都会同步搞好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