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厅亮相地铁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 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4-06 14:40:20

云南省昆明市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厅亮相地铁站

■王 栋

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厅外景。王 栋摄

展厅搬进了地铁站,还成为网红打卡地——这个春天,云南省昆明市一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火”了。

初春时节,笔者来到昆明市五一路地铁站A口,入口正上方醒目的红字提醒着行人,已经来到“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厅”。步入展厅,浓浓的军味扑面而来。展厅以迷彩色为主调,“为退役军人点赞”的互动按钮前排起了长队,按下墙上的红色五角星即可参加点赞活动,屏幕实时显示参与人次。“各位战友,下一站,军创梦工厂……”笔者按下互动按钮,屏幕显示点赞人次已经突破10万。

五一路地铁站位于昆明市地铁3号线中段,周边商场林立,人流量大。为鼓励和号召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就业创业大潮,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云南一家军创企业在地铁站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厅。该厅分14个主题展板,介绍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培训(实习)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事迹,介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规等。

这是应急通信产品,这是土壤恢复设备……跟随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培训(实习)基地负责人赵帅来到军创产品展区,笔者大开眼界。“在位于呈贡区的园区,有专业培训团队,为退役军人提供各种就业创业服务。”赵帅告诉笔者,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深谙老兵就业创业往往面对法律、金融、管理等专业问题,需要对企业、行业加深了解,让自身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入驻入孵军创企业190多家,园区举行线上线下培训活动100多场次,参与人数18万多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