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博兴县春季征兵体检有序开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马光俭 代腾飞 张莹 责任编辑:王凤 2023-02-07 18:30:23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2月1日,山东省博兴县组织春季征兵体检有序展开,预征青年怀揣参军报国梦想,在博兴县中医院接受严格的体格检查。县征兵办公室主任、人武部部长冯坤友亲临现场指导,并与预征青年亲切交谈。预征青年周佳毅表示:“保家卫国是每一名热血青年应尽的义务,作为在校大学生,希望将来可以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施展才华、锻造成钢。”

为确保征兵质量,博兴县征兵办公室提前组织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和征兵体检标准。体检过程中,参检医生严格对照征兵体检工作流程、内容和标准,认真对每名预征青年的身体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如实登记,确保体检程序公平公正,把好兵员质量第一道关口。

为确保体格检查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做到阳光征兵,体检过程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人员一律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并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跟踪。

近年来,该县人武部在征兵工作中始终坚持“面向社会聚人才、不拘一格选人才、对接需求送人才”的理念,深入基层、靠前服务,通过组织召开大学毕业生征兵座谈会、制作视频、音频,走村入户面对面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征兵政策一对一宣传,加深预征青年对入伍政策了解,激发预征青年献身国防的热情,努力做到将品学优、素质好、觉悟高、体格健的优质兵员选送到部队。

据悉,下一步博兴县征兵办公室将按照规章制度严把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廉洁征兵等关口,对检查合格的预征大学毕业生本人及其家庭主要成员进行详细调查和走访。在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情况下,有序组织役前教育训练等各项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