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18岁的你,春节莫忘兵役登记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苏海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04 23:00:42

提醒广大适龄青年:春节莫忘兵役登记

1月份,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征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建立健全考核上岗制度,提高各级开展征兵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制度,及时发布兵役登记公告,详细明确登记的时间、对象、方法和要求,依法择优确定预征对象。

春节前夕,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按照《通知》要求,强化领导,注重宣传,精准登记,提高效率,千方百计把兵役登记工作落到实处。抓住春节前后适龄青年打工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在全区乡镇、街道利用大屏、网格、宣传栏、报廊、楼道张贴统一印发的通告和拉横幅等,广泛进行兵役登记宣传。适时组织乡镇、街道的社区、居委会、村组工作人员上门对适龄青年家长进行走访,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对文化程度、身体情况、个人意愿、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今年的征兵工作仍然以大学生和高中应届毕业生作为宣传的重点,要求基层为适龄青年建立个人档案和通讯联系,在不打扰他们正常学习的情况下,掌握他们的思想,鼓励他们报名参军。对于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和高中生,确定为预征对象之后,要求街道、社区干部应专门联系对接,指导帮助他们及时做好兵役登记等工作。

一些家长和适龄青年以为,如果不想当兵,就不用参加兵役登记,针对大家这一模糊认识,区征兵办负责人表示:兵役登记不等于应征报名,即使不当兵,也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对符合兵役年龄条件的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是为了掌握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分布状况等。而征兵报名则是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入伍的通俗说法。国家规定所有适龄青年必须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提醒广大适龄青年春节过后莫忘兵役登记!区征兵办公室也会组织力量对全区兵役登记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