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斌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11 22:16:12

大学生在现场咨询征兵政策。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白斌)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11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71所高校14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报名,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市领导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了表彰,北京卫戍区领导宣讲了实现强军目标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北京市征兵办介绍了2019年征兵政策规定和计划安排。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宋玺等北京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发出倡议,激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宋玺发出倡议。

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学生陈勇均发言。

应征大学生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陈宸发言。

据悉,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就业创业、定向招聘、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兵役执法等一系列政策规定的基础上,今年将征兵工作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各区政府征兵工作进行考评,以强化各级政府依法征兵的主导地位,这在全国省市区中尚属首创,打造了新时代首都征兵工作新格局。

北京市刚性兑现政策承诺,7年来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岗位职位15000余个,近8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实现就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女兵中队进行操枪表演。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女兵中队进行操枪表演。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网上报名已超过73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300余人,各项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今年,将继续采取以北京市征兵命令的形式向各区、各高校下达征兵任务,实行双责任制,计划在各高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具体分三个批次组织:第一批次,征集男性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6月中旬开展体检,6月下旬组织政治考核,6月底前完成预定兵;第二批次,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大一新生、往届大学毕业生,8月初完成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第三批次,征集女性适龄青年,8月初完成初选,8月中旬组织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9月初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

北京卫戍区官兵进行拳术表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