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试点在全国10个省(市、区)实施成效明显

新兵一入伍即可穿上合体军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康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6 08:43:31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康勇报道:记者日前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全面推广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政策宣传贯彻会上获悉,通过在全国10个省(市、区)实施的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试点来看,征兵被装适体率明显提升,取得良好军事效应和社会效应。

为有效破解以往征兵被装保障中存在的对象难确定、需求难预测、发放难精准等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国防动员部,2017年、2018年先后在湖北、上海、山东、四川等10个省(市、区)进行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试点。目前,已初步形成规范高效的业务流程、配套完善的标准制度、安全可靠的信息系统、简明易学的保障教程,得到广大新兵及其家属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为指导今年全国实施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突出信息主导、精准预置、精确配送等关节点,在工作机制上注重统筹,被装与动员部门无缝衔接,实现由“被装部门单独抓”向“被装和动员协调抓”的转变。在体型数据上注重精准,依托征兵体检系统和被装精确保障系统,采集被装供应保障所需体型数据,为筹措被装物资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由概略预测向精准采集转变;在物资调运上注重融合,通过引入地方物流力量参与被装配送以及后续调换,保证能够及时将新兵被装从仓库发运至征兵单位,实现由部队组织调运向地方物流配送的转变;在被装发放上注重末端,征兵单位按照套测计算的号型,将新兵被装统一分拣、逐人打包、精准分发,实现了“号型预估发”向“定人定物分”的转变,最终将过去“预测为主、先定物后定人”的相对粗放保障模式,转变为“数据为主、先定人后定物”的精确保障模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