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饶平县人武部组织征兵体检培训

明确标准要求 强化责任约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明桂、吕小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30 10:42:48

中国国防报讯 林明桂、吕小清报道: 7月下旬,来自广东省饶平县人民医院、县华侨医院的征兵体检负责人、主检医师、心理检测医师和系统管理员共40余人,参加了县人武部组织的征兵体检工作业务人员培训。

“征兵体检工作是夯实战斗力建设的源头工程,绝不能出一丁点失误和差错。”该县人武部部长胡钒鹏说,他们集中2天时间,组织所有参加征兵体检的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征兵体格检查标准》及相关廉洁征兵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征兵体格检查工作的组织程序、方法要求。

为确保培训效果,县征兵办指导参与体检的医院建立组织机构、制订管理规定、细化责任要求,严格挑选政治思想好、责任心强、专业技术精的医务人员参与征兵体检工作。培训结束后,他们根据不同专业组织征兵体检工作人员进行笔试和上机考核,考核合格者签订《征兵体检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廉洁征兵承诺书》,明确标准要求,强化责任约束。

在此基础上,他们在培训过程中对“盲检”的程序方法进行了预演,即应征青年持《准检证》参检,其体检表和化验单不写单位和姓名,而是用随机产生的一个编号进行区分,不给相关人员徇私舞弊的空间。在审定体检结果过程中,征兵办公室领导、各乡镇武装部长和医生集体审阅,不符合标准者一律淘汰,坚决不给人情留余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