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大学生征集任务细化到个人

“一对一”动员,化征兵劣势为优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许建翔、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30 17:20:31

中国国防报讯 许建翔、记者乔振友报道:“2017年,白城市大学生征集比例是30.3%,今年已经突破60%,其中大学毕业生数量连续三年成倍增长。”8月26日,吉林省对各市州征兵工作进度进行通报,白城市征兵工作受到表扬。

白城是一座位于吉林省西北角上的小城,常住总人口还不足两百万,市内仅有3所大专院校,征集大学生士兵存在客观劣势。但白城市军地领导齐抓共管,主动挖掘兵员潜力,化征兵劣势为优势。

他们层层建立责任制,由政府一把手担任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将征兵工作列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绩效考评和领导班子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大学生征集比例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先资格,并对相关领导实施问责。

8月27日,记者在白城市政府办公楼的一楼大厅看到,电子屏上赫然显示各县(市、区)征兵工作进度。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近两年,我们联合市教育局梳理本地就读大学生、白城籍在外就读大学生的数量与分布情况,组织人员分区划片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全市负有征兵工作责任的各级层层有指标,人人有任务。因此,地方领导干部抓征兵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

今年5月,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车晓光出差乘坐火车时,遇到两个白城籍的大学生。车晓光坐了一路车,搞了一路国防宣传,下火车后,两名大学生直接到洮北区人武部报名参军。

大安市没有一所高校,但征集大学生比例已连续两年超过55%。市人武部部长王英伟说,他们就是通过挨家挨户进门宣传,面对面动员引导,尽最大努力把本市籍大学生征召到部队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