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88个乡镇为千余名新兵举行参军仪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建成、丁荣桢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1 10:12:09

中国国防报讯 冯建成、丁荣桢报道:9月4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新兵参军仪式现场,新兵张强手捧入伍通知书,激动地说:“入伍通知书正文一共53个字,字字重千钧,特别是‘光荣地被批准服现役’9个字,时刻提醒自己使命在肩。”

连日来,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增强参军青年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淄博市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为被批准入伍的每名新兵举行参军仪式。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淄博军分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对仪式进行总体部署,统一设计基本流程,除开场演唱国歌外,还增加观看兵种宣传短片、优秀退役军人话经历、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等特色环节,目的就是让即将入伍新兵深刻感悟从军卫国的真正意义。

“我们把首场仪式设在桓台县马桥镇是有特殊意义的。前些日子,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这里灾情严重,危难时刻又见解放军。抢险事迹就是最好的动员,我们在这里举行仪式,就是要告诉入伍新兵,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介绍,今年马桥镇共有16名青年参军入伍,他们都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国防教育展厅,16名新兵胸带红花,面对优秀军人荣誉墙久久伫立。这些优秀的军人中,既有参加过救灾任务的骨干,也有陆军特战旅的精武标兵;既有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的火箭军导弹号手,也有乘战舰逐浪海天的海军战士。

走出展厅,毕业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士兵冯军震深受震撼,他激动地说:“台风走了,可官兵救灾的身影永远镌刻在我的心底。救灾恩情就是我前行的动力,墙上的典型就是我的榜样,我一定好好干,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