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200余名高校辅导员学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畅世伟、张正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7 08:47:05

河南洛阳打造过硬高校征兵工作队伍

200余名高校辅导员学征兵

中国国防报讯 畅世伟、特约记者张正军报道:11月5日至14日,河南省洛阳市民兵训练基地,来自该市8所高校的200余名高校辅导员和校领导参加了征兵业务专项培训。

近年来,大学生征兵数质量一直在稳步提升。但调研中也发现,高校辅导员中不同程度存在着不懂征兵政策、不会征兵宣传等问题。“这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解决辅导员队伍不懂、不知、不会的问题,提高辅导员群体开展征兵工作实践能力,夯实履职尽责的素质基础。”河南省洛阳市征兵办领导介绍说。

辅导授课、经验交流、示范体验、参观见学、随机考核,此次培训,在方式方法上,互动式教学、案例式讲解一应俱全。通过听维和报告会、到驻军参观见学,提高参训人员的国防观念;通过对征兵筹划部署、兵役登记、组织预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政策保障等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对识图用图、400米障碍、野战炊事、战场救护等课目的学习体验,增进参训人员对部队的了解和认知。

洛阳理工学院辅导员郭圣龙直言:“不入军营,不见官兵,永远不知道真正的英雄是什么样,不懂得一个钢铁男儿如何铸就。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高校辅导员,这次培训给我的震撼和收获是无法估量的,从个人素质到对部队的认知,再到工作的内容和方向,培训给我提供了一次刷新和补白的机会。”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林小叶则告诉记者:“通过培训,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军人职业的伟大。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和奉献精神,需要我们高校辅导员学习,并通过我们灌输给每一名大学生,让他们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开展征兵工作的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是该市积极备战征兵调整改革,努力提高兵员质量的创新举措。他们计划将全市近450名辅导员培训一遍,着力培养一支以高校辅导员为主体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为输送高素质兵员提供坚强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