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人武部搭建"绿色通道"助力抗疫青年志愿者奔赴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学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6 09:37:28

舒兰市人武部搭建应征“绿色通道”

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奔赴军营

解放军报讯 王学奇报道:“你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早日建功军营……”日前,吉林省舒兰市10名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经过严格的应征入伍选拔程序,与战友们从高铁站集体乘车出发,奔赴火热军营。

疫情防控期间,一大批青年志愿者奋战在舒兰市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得知他们中有人怀揣参军梦想后,该市人武部第一时间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优秀抗疫青年开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确保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今年征兵工作中,该市人武部遵循“发动优先、政策优先、定兵优先”原则,主动协调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有意向报名参军的抗疫青年志愿者名单,由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带队入户宣传发动,讲解有关待遇政策。

同时,他们还开设专项服务窗口,为持有抗疫志愿者证书的适龄青年,优先办理各类手续;与市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对接,为应征抗疫青年志愿者开辟优先体检、优先政审通道,将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纳入定兵名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