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莘县人武部深入基层开展春季征兵现地督导

返乡青年,家乡唤你去当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延鹏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18 00:03:01

人武部部长陆建合向大学生介绍入伍优惠政策。 周声赫摄

中国国防报讯  刘延鹏报道:“大学生提干有哪些条件?”“我的眼睛有点近视,还能去当兵吗?”……1月29日,山东省莘县观城镇春季征兵推进会结束后,不少返乡大学生围住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政策。据了解,1月27日起,该县人武部领导带领工作组,利用4天时间走遍全县24个镇街,与村党支部书记、返乡大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今年春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压实征兵工作责任,提高宣传动员工作质效,莘县人武部党委决定对各单位春季征兵工作进行现地督导。每到一处,人武部宣讲小组都会迅速“圈粉”。

在大张家镇,不少学生家长拿起手机录视频。“我怕记不住,回去给孩子讲不明白,录下来好让他全面了解这些优惠政策。”推进会现场,一名家长说。在王庄集镇,村干部纷纷向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周声赫要他手里的宣讲材料。“这次的宣讲都是干货,回村后,我要把这些优惠政策向大学生讲清楚。”

 “镇村两级干部要主动学习,熟练掌握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在登门入户做工作时张口就来,在应征青年有疑问时一一解答,在大学生思想左右摇摆时帮助下定决心。”人武部部长陆建合介绍,此次推进会,要求至少有一名村居干部参会,确保把政策宣传到位。

当下正值寒假,众多大学生返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场宣讲会都严格控制了到场人数。在张鲁镇,入场名额更是一票难求。青岛理工大学通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吴国栋,在村大学生微信群得知县里要来开宣讲会的消息后,主动申请来到现场。本来还在找工作和当兵中犹豫的他,在面对面了解相关政策、部长给规划成长路线后,坚定了入伍决心。

“每个村都要组建1个大学生微信群和1个大学生家长微信群,村干部要经常转发征兵信息,让他们体会到参军入伍是一件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受益、前程上大有可为的事。”在现场,人武部政委王永胜给参会的村居干部支起了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