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人武部

11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督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磊 徐剑飞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19 01:23:02

中国国防报讯  冯磊、徐剑飞报道:“体检过程是否顺利?”“是否遇到额外收费的问题?”2月3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征兵体检站,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的预征青年李明刚刚结束体检,便有廉洁征兵监督员和他联系问询情况。

为进一步纯正征兵风气,杜绝“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发生,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伊始,他们就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重要环节抓紧抓实。经社区推荐、 街道把关、区征兵办审核、公开公示等程序后,区征兵办遴选出11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并围绕征兵法规政策、监督内容等方面,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为他们颁发聘书。

笔者在古塔区征兵体检站看到,征兵体检开始前,廉洁征兵监督员就当场指出了监控点位设施不够等问题。随即,该区人武部会同监督组组织体检站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体检站设置、体检现场组织、体检点位监察等提出具体意见,研究并制定了“封闭体检、信号屏蔽、全程监控、逐点监察”的整改措施。

在此基础上,该区人武部还紧盯征兵工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微腐败”现象,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采取集中检查与巡防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程执纪。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为了确保征兵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在阳光下进行,他们还将兵员征集数量、征集标准、征兵程序、双合格人员名单、定兵名单等8项内容,在街道、社区等场所张榜公示。

截至目前,古塔区有100余名预征青年完成了体检,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这样的征兵体检公平公正,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关系被淘汰的问题了。”走出体检站,李明信心满满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