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

开通偏远地区应征青年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易正源 贾广宇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3-17 15:32:39

中国国防报讯  易正源、贾广宇报道:开通绿色通道、动员精准宣传、调整组织方式……年初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着眼春季征兵工作新特点、新情况、新变化,积极创新举措,征兵工作成果喜人。截至3月10日,该军事部的预征人数达到任务数的5倍,体检与政审双合格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的2倍,双合格大学生占比达到80%。

因疫情防控要求,一些地处偏远团牧场的应征青年,无法及时参加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该军事部征兵办同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开通应征青年“绿色通道”,为应征青年提供免费食宿保障,并联系驻地医院上门做核酸检测。维吾尔族大学生帕哈丁·艾麦尔说:“感谢兵团军事部工作人员的积极帮助,我离参军梦又近了一步,我申请到边防部队服役。”

据了解,该军事部以“明晰军地职责分工、逐级压实主体责任”为思路,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和方法,与兵团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研究制定《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方案》,调整规范宣传报名、名额分配、政审体检、走访调查等工作环节,蹚出一条高效征兵的方法路子。自1月起,他们在全面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基础上,摸清预征对象底数,加强核实管理,并跟踪辖区应征报名人员情况,科学调整征集任务,确保优中选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