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兵全程公开透明

河北省兴隆县人武部廉洁征兵备受好评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岩 张继鹏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3-22 16:22:11

中国国防报讯  王岩、张继鹏报道:“王森,本科往届毕业生,总评107分,排名第一。”3月15日上午,河北省兴隆县民兵训练基地,一场公开定兵大会正在进行。在承德军分区纪委工作人员、预定新兵及家长、乡镇专武干部等100多人的注视下,预定新兵王森走上台拿起话筒,说出自己心仪的服役方向。经征兵办体检组组长、政考组组长确认符合要求后,王森顺利定兵到海军陆战队某部。

为杜绝人为干扰和暗箱操作,兴隆县人武部依照《量化考评办法》为每名新兵进行打分。定兵大会上,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预定新兵逐个选择服役方向。

定兵大会召开前,该人武部已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量化考评办法》,并将定兵方向、体检类型、征集人数一一张榜公布,确保每一名应征青年及其父母知晓。定兵大会上,人武部邀请县纪委、廉洁征兵监督员、预定新兵父母、乡镇专武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见证打分排名和定兵过程。

《量化考评办法》由承德军分区制定,分学历层次、体能状况、体能测试、技能资格、心理测试、政治表现、役前教育、荣誉加分等8大项32小项。经过1个多小时的选岗定兵,所有预定新兵按照排序选择了服役方向,最后由工作人员逐一核对、签字确认。

青年勾善涛总分排名靠后,未能如愿应征。勾善涛的父亲告诉笔者:“孩子落选虽有遗憾,但是县人武部量化定兵、公开定兵的做法公平公正,我们心服口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