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应征去当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家梁 汪瑞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6-28 11:07:26

中国国防报讯 王家梁、汪瑞报道:“我们是在读研究生,想要去当兵。”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人武部组织的适龄青年应征体检中,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多名在读硕士研究生,与近300名大学生一起报名参加了第一批体检。

近年来,该人武部始终着眼强军兴军优质人才需求,以走高校、进社区、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方法,努力把征兵宣传发动的触角向大学生,特别是名校大学生拓展延伸,大学生征集人数保持在年度征集总任务数的50%左右。今年年初以来,他们针对征兵改革形势任务,组织发动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走进高校,开展“将军校友回母校”“退役大学生访谈”“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活动,有效激发高校学生担当强国兴军重任的历史责任感,在挂钩高校中普遍掀起从军报国热潮。春季征兵中,先后有480多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们应承担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应征当兵,既是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也是锻炼成长成才的途径之一。”“读研不是目的,是为了以后更有能力回报国家,当兵就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加油站。”应征现场,在与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两名硕士研究生的回答,展现了应征青年从军报国的决心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