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武部

“三进”激发学子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兵 耿雅文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7-05 05:04:59

中国国防报讯 马兵、耿雅文报道:“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6月25日,在新疆大学征兵宣传会上,该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古秋典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话感受,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关注。这是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的一幕。

如何吸引更多高学历优质青年参军入伍?6月以来,该区人武部深入开展“进大学征兵宣传、进校园辅导报名、进班级初审初检”为主要内容的“三进”活动,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动员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

他们先后走进新疆大学、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以“青年学子为什么要从军、如何在军营实现个人理想追求”为主题,向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宣讲,随机答疑解惑,现场指导报名,即刻初检初审,有效调动了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新疆大学在校学生尼亚孜·买买提,之前就有应征入伍的意愿,但由于对应征流程不够了解一直没有报名。听完征兵工作人员的讲解,尼亚孜·买买提当即决定在网上报名登记。他说:“参军报国一直是我的梦想,家人也非常支持我。这次人武部进校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现场答疑释惑,让我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决心。”

“三进”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吸引了168名大学生现场报名,还有236名学生表达了参军入伍的意愿,报名初检人数相比前期提高了3倍多。该人武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学校课程安排,在学生放假前夕严密组织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确保把高学历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