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征兵宣传走进新冠疫苗接种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盛辉辉 林琳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7-21 14:16:14

中国国防报讯 盛辉辉、记者林琳报道:“我肩膀上有一小块疤痕,应征体检能通过吗?”“儿子还有一年大学毕业,毕业后再报名是不是更合适?”盛夏时节,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武部利用新冠疫苗接种“窗口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征兵宣传,解答学生及家长的咨询。

“征兵宣传既要搞好面上宣传、浓厚氛围,又要抓好一对一、点对点发动,见人见面讲清政策、答疑释惑。”该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多年征兵宣传实践感到,给应征青年及家长当面讲清征兵政策,能有效提高宣传质效。为此,他们在探索依托社交软件开展征兵宣传的基础上,针对新冠疫苗广泛接种、人员密集度高的特点,组织征兵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前往辖区15个疫苗接种点,增设征兵宣传台,利用群众排队等候和留观时间,面对面进行政策宣讲。

据了解,为了确保征兵政策解读准确详实,该人武部6月初便组织人员编写了《2021年度济南市历下区征兵宣传手册》和《高校大学生入伍60问》,并组织征兵宣传员岗前培训和资格认证,16名宣传员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在千佛山医院疫苗接种点,山东财经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吴明帅成了应征青年追捧的“偶像”,他绘声绘色为大家介绍在新疆服役时的趣事,吸引了一大批年轻学生。

“今天下午打疫苗,本以为排队等候和留观的时间会很枯燥,没想到人武部来宣讲征兵政策,正好侄子有当兵意愿,这下不用再四处打听了!”前来接种疫苗的历下区姚家街道仁和社区居民高树贞为人武部这一举措点赞。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大学生入伍常识汇编1800余份,现场接受学生、家长咨询240余次,新增网上报名人数169人。目前全区网上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任务数的4.1倍,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奠定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