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走进高校招聘会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褚军 王纯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7 11:33:58

中国国防报讯 褚军、王纯报道:“入伍期间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考研有加分,立二等功可以免试保研……”12月4日,南京邮电大学校园招聘会现场,南京市鼓楼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耐心讲解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法规。该征兵办借助高校招聘会时机,举办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鼓励大学生投身军旅献身国防。

“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文化结构,适应军队知识密集、技术先进需要,加快科技强军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为做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他们抓住高校招聘会时机,采取定点咨询、宣传讲解、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到部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征兵宣传展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介绍报名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役补偿等政策。该区人武部副部长葛洪海还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

大学征兵办负责同志李伟介绍,在结合招聘会开展现场征兵宣传的基础上,他们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灵活举办线上线下“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系列活动,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征兵宣传信息,不断拓展征兵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