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热热闹闹的欢送仪式,山东省淄博市这份大礼包暖心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丁荣桢 赵强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1 14:34:18

不搞热热闹闹的欢送仪式,如何让新兵感知责任?

山东省淄博市专属礼包温暖新兵心田

中国国防报讯 丁荣桢、赵强报道:“没想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能收到这么多关心关爱。”3月1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役前教育训练基地,身着星空迷彩服的新兵整装待发,即将奔赴火热军营。新兵李柏林自豪地向笔者展示军地联合送来的专属大礼包——一封鼓励信、一盒书写套装、一份特色甜点……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上半年征集新兵平安顺利入营,淄博军分区决定不再集中组织新兵欢送仪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缺少了热热闹闹的送兵仪式,如何让新兵在兵之初即体会光荣、感知责任?该市创新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赠送书写套装、送上家乡特产等系列活动,激励新兵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

一封书信就是一份决心书。役前教育训练期间,该市为每名新兵订制了信封和信纸,鼓励新兵以“写给当兵的我”为主题,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只有战斗,才能使军人的灵魂闪光”“把青春镌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句句铿锵誓言流露出新兵对军旅的无限向往。

一份寄语就是一次政治动员。“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份落款为淄博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寄语,让新兵心生触动。新兵张泽瑞在填报入伍志愿时,主动申请到边疆服役,“收到家乡人民的美好祝愿,我建功军营的信心更足了。”

一盒书写套装就是一本英雄日志。钢笔赠英雄,意为携笔执枪保家卫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门玉海介绍,书写套装里除了钢笔,还有一本专门订制的日记本,封皮正面印着“光荣淄博兵”,背面印着“淄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将从你们中走来”。“我将用它记录我的军旅人生。”新兵张文钦说。张店区人武部政委曲林表示,他们会持续关注新兵入伍后的表现,鼓励入伍新兵坚持写新兵日记,待下半年征兵时遴选出优秀日记作为开展役前教育的教材。

此外,淄博市军用饮食供应站还为每名新兵准备了特色甜点和疫情防控礼包,口罩、消毒液、棉签等防疫物品一应俱全。品尝着可口的甜点,带着家乡人民的祝愿,新兵有序登车,踏上前往军营的旅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