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依托网络宣传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振、高铱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5-10 13:58:11

云直播解答 “朋友圈”推送

河北省承德市依托网络宣传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中国国防报讯 杨振、高铱雪报道:“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可提前选改为军士……”4月26日,河北省承德市征兵办开展网络直播征兵宣传。

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该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网络上开辟征兵宣传阵地。“大学毕业生成为兵员征集主体。在大数据技术支撑下,‘互联网+征兵宣传’可对目标人群实现精准覆盖。”征兵办领导介绍,他们采取异地同步、线上直播、网络互动的方式开展网络宣传。今年上半年,该市大学毕业生士兵征集比例达到100%。

直播开始后,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进禄率先“开讲”。他从参军入伍、退役安置、军属优待等7个方面深度讲解大学生征集政策。不多久,直播就吸引了18000余人观看。后台数据显示,进入直播间的网友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毕业生,以及社会行业技能人才。

“军队是座大熔炉,会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刘进禄宣讲结束后,承德医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郭栓柱接力宣讲。郭栓柱服役期间表现优异,退役复学后发奋学习,立志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今年,他被广东医科大学录取。直播中,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除了网络直播,该市征兵办还建立网上虚拟征兵工作站,提供“零接触”“一键式”报名应征服务;组织县、乡(镇)两级征兵工作人员和高校辅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征兵宣传片;依托承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云招聘平台,开展网上征兵政策解读。

市征兵办统计,网络直播后,承德地区当日新增应征报名人数达400余人。

征兵云直播场景。杨 振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