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营造积极应征良好氛围 “校长说征兵”引来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婷婷 丁擎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31 15:16:39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营造积极应征良好氛围

“校长说征兵”引来参军热

上图:宜秀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走进“校长说征兵”线上主题征兵宣传会直播间解读征兵政策。 谢婷婷提供

“姚校长,我是在校报名参军好,还是毕业了应征好?”“我们到部队后,还能继续从事医学方面工作吗?”5月16日一大早,刚刚走进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姚文兵还没来得及回到办公室,便被咨询征兵政策的学生团团围住。

近日,该校充分借鉴本校上半年征兵工作经验,联合安庆市宜秀区人武部举办“校长说征兵”线上主题征兵宣讲会活动,受到该校学子广泛关注。短短的1个小时直播,有1800多名学子在线观看,800多条留言咨询征兵政策。

近年来,该校大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走深走实。2021年,他们积极响应“一年两征”政策,经过深入思想发动,先后输送47名大学生应征入伍,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为巩固这一工作成果,今年年初,他们积极优化组织结构,将征兵工作站从原来的保卫处调整到学生工作处,以便更准确地掌握本校适龄青年第一手资料。同时,建立辅导员考核机制,将征兵工作作为辅导员年末绩效考核一项内容,各学院、各班定期汇总适龄青年应征动态,实时掌握全校适龄青年所学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起兵员征集数据库,实现校、院、班三级数据互通共享,为精准动员打牢基础。

与此同时,该校还建立国防教育长效机制,依托宜秀区人武部,全学程开展国防教育。从新生入学军训开始,就注重抓好国防教育,将国防观念深植学生心中。考虑到学校女生数量偏多的实际,该区人武部挑选优秀女兵教官参与军训工作,使同学们能够尽快地适应军训生活。而且,每年的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与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同台举行,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入学军训第一天,我看着学长们整齐列队走上观礼台,由人武部和学校领导为他们披上绶带、戴上红花,那场面让人热血沸腾,我下定决心要向他们学习……”笔者在“校长说征兵”线上主题征兵宣讲会直播间看到,应征青年王传壮正在分享自己报名参军的故事,引来百余学生围观点赞。

“医可执刀济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在“校长说征兵”线上主题征兵宣讲会直播间,校长姚文兵将这句话送给了全校学子,鼓励他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截至目前,该校已有137名适龄青年前往征兵工作站报名应征,其中大学毕业生65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