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9所高校为入伍应届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曹竹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17 00:30:22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9所高校

为入伍应届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

中国国防报讯 曹竹嵚报道:“曹参谋,我们学校今年上半年入伍的3名同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部通过,可以提前毕业了!”日前,河海大学征兵工作站李淑明老师来到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征兵办公室,兴奋地向工作人员报告这一好消息。

鼓楼区是南京市中心城区,高校云集,兵源丰富,但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对报名应征犹豫不决,主要顾虑是担心不能正常毕业。针对这一情况,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主动深入高校实地调研、组织座谈,最终与辖区9所高校达成共识:开辟绿色通道,每年上半年役前训练展开时,各相关高校派遣专业辅导老师到训练基地为毕业学子统一设置网络教室、提供毕业答辩条件。

“这个安排真贴心,简直就是把我们学校搬到了训练场!”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应届毕业生赵元骞在训练基地网络机房顺利完成线上毕业考试和视频论文答辩后,对在场的人武部领导和高校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近2年的探索研究,目前该区9所挂钩高校全部打通入伍应届毕业生提前毕业绿色通道。此外,他们还借校园招聘会开展征兵宣传,线上线下灵活组织“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协调区卫健委,将目测初检放在征兵体检站,统一拟制初检计划、下发参检须知、组织现地体检,帮助应征学子尽早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提高征兵工作质效。据区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李运海介绍,从宣传、体检、役前训练等各个环节寻求提质增效的破题之法已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鼓楼区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达到7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