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武部围绕新的士兵制度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师清阳 范奇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4 17:34:11

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武部围绕新的士兵制度开展征兵宣传

面对面政策讲解 键对键在线答疑

中国国防报讯 师清阳、记者范奇飞报道:“这次士兵制度改革,实行中高级军士‘4+X’弹性服役,新增了军士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6月下旬,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武部领导走进阜新市高等专科学校,以“新的士兵制度改革与军人职业前景展望”为题,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征兵宣讲。

今年3月31日起正式施行的《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为加强士兵队伍建设提供基本依据和制度支撑。海州区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用改革红利激发适龄青年应征热情。为此,他们结合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筹划部署,对相关6部法规文件进行系统学习;抽调人武部和镇(街)两级征兵干部成立专班,围绕进、训、考、升、出和待遇保障等新变化、新亮点逐条逐句深入研究;归纳整理出实行弹性服役、规范教育培训、训鉴选用挂钩等10个方面内容,撰写形成《新的士兵制度改革亮点宣讲提纲》,作为年度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参考资料。

针对当前省内不少高校提前放暑假,大学生已返乡的实际,人武部组织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区人武部干部、镇(街道)专武干部、村(社区)志愿者、立功受奖官兵家属等,成立士兵制度宣讲暨征兵宣传小分队,以面对面政策讲解、键对键在线答疑、点对点精准宣传模式,开展宣讲活动,努力做到讲清政策红利、讲清职业前景、讲清发展趋势、讲清待遇优势等“四个讲清”,把惠兵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服现役、具有特殊技能技术或者身体素质条件、具有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等情形的,可以优先补充入伍。”宣讲工作开展以来,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黄雅阁的电话成了“答疑热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区已有12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大专以上毕业生、有专业技术等级证书人员报名人数均超过往年同期10%至2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