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退役“考编”设专岗,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斌 刘如才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1 10:44:37

山东省德州市出台新政策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热情

退役“考编”设专岗

中国国防报讯 于斌、刘如才报道:“返乡应征发放食宿交通补助,退役后‘考编’设置专门岗位……”8月1日起,山东省德州军分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的六条措施》正式施行。

在“德州云”新闻客户端看到相关消息后,德州籍大学毕业生李洪光果断放弃某知名公司工作岗位,返乡报名应征。“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从军梦,现在征兵政策这么给力,我还有啥好犹豫的。”面对身边师友的疑惑,李洪光这样说。

在德州市,像李洪光这样受政策感召坚定入伍信心的青年还有不少。“优待政策给应征青年吃下了定心丸。”德州军分区动员处参谋石紊源告诉笔者,德州市地处鲁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滞后,大学生毕业后异地就业情形较为普遍,影响了兵员征集任务完成。在走访过程中,有青年坦言:“虽然很想去当兵,但一想到退役后还要重新找工作,无形中比同龄人‘落后’几年,就有点犹豫。”

“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国家,经过部队锻炼后个人素质更加全面。我们应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基于这种考虑,他们在措施中明确:加大事业编、公务员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力度,对退役后两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实施定向招聘;服役5年以上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后,同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并在每年专武干部招录指标中,拿出不少于50%的数量用于专项招录。同时,措施还规定,对国企报名应征的大学毕业生职员,服义务兵役期间,每月向父母发放500元荣誉金。

此外,为给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提供便利,措施还明确对户籍在外地市或在外地市上学在德州报名应征的大学毕业生,给予食宿交通补助,根据学历水平对入伍青年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

参军应征有补助,退役“考编”专岗招录,“一条龙”式征兵优待政策激发青年参军热情。据了解,截至8月1日,德州市大学毕业生报名数已达到2126人,为预分任务数的3.41倍,居全省前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