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天柱县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代言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玉枝、王永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6 11:34:55

贵州省天柱县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代言人”

中国国防报讯 吴玉枝、王永介报道:“凤城街道的有志青年们,现在是报效国家的最好时机,到部队发展,一定会有施展才华的平台……”8月初,在贵州省天柱县金凤广场的征兵宣传点,退役军人黄明荣结合自身军旅经历话成长、谈收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

为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该县人武部邀请黄明荣等多名该县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代言人”,组建一支退役军人征兵宣传队伍,走街串巷宣讲征兵政策。

他们将退役军人征兵宣传队划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前往所属乡镇街道,通过组织适龄青年开展见面座谈会,到集市上宣讲征兵政策、发放征兵宣传单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他们明确征兵宣传小组成员一人承包一个村,每人培养推荐一名入伍应征的好苗子,以“培养一个、带动一方”的方式,提高征兵工作质效。

“当兵既能尽义务,又能在部队学到知识和技术,是青年成才的一条好路子。”笔者走进现场看到,几名退役军人在一块空地上,摆上桌子、拉起“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等横幅,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征兵宣传单,一边为适龄青年和家长解读相关征兵政策。

据悉,该县退役军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宣传引导,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截至目前,该县征兵报名人数突破700余人,其中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达到47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